close

IMG_4791_Fotor.jpg

一切都從睡眼惺忪的那個凌晨開始。

11月22號不到早上四點鐘,我與踢姆背著這趟旅行的所有家當,叫了一台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登上飛機並且起飛的那一刻心裡有種"原來這就是踏上夢想的感覺啊"..

於是抵達我們的第一站,曼谷。

其實地球繞一圈的旅行第一站選擇曼谷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要飛往北歐丹麥的航班,我們買的機票必須從曼谷登機。

到曼谷進Hostel放下所有行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去覓食,泰國的好料理當然不能錯過。

IMG_4783_Fotor.jpg

泰式料理我最喜歡的就是冬央了,酸酸辣辣的海鮮湯跟我在其他國家的泰國餐廳吃的真的完全不一樣,特別的香、雖然辣的過癮但又很順口。

IMG_4782_Fotor.jpg

這一碗冬央絕對會是引誘我計劃再去一次泰國的理由。

IMG_4781_Fotor.jpg

香火鼎盛的四面佛。

IMG_4789_Fotor.jpg

人車鼎沸的曼谷街頭。

IMG_9075_Fotor.jpg

接著晚上到Hostel附近的夜市覓食,炎熱的天氣加上擁擠的人潮,讓我跟踢姆都快喘不過氣了~

IMG_9079_Fotor.jpg

IMG_9074_Fotor.jpg

泰國必吃的涼拌青木瓜絲與現開的椰子水!
 

IMG_9080_Fotor.jpg

晚上的夜市踢姆又逼我吃了可怕的蟲蟲大餐。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害怕昆蟲了,尤其是會蠕動的蟲體更是令我想吐,

但我這次卻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的炸蟲蛹,咬下去的那一剎那殼裡軟軟的東西破蛹而出,我真的覺得心裡很崩潰,

但吞下去後又覺得其實也沒那麼可怕,但就在這麼想的時候,蛹殼的小碎片就硬生生黏在我的喉嚨裡,

我一整個晚上想要灌水把牠沖下去、大口吃別的食物想把牠吞下去都沒有辦法,去廁所挖吐也挖不出來,

就這樣不舒服了一整晚,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噁心。

這樣特別新奇的食物值得去體驗,但請小心嘗試。

IMG_9084_Fotor.jpg

其實才剛從紐西蘭離開的我們,在美麗的南半球一年多的生活早已習慣紐西蘭的氣候與環境,

那裡的平均氣溫即便是在夏天也大概20多度,其實在曼谷之前停留在臺北的那一個多禮拜就已經有點水土不服,

所以一到曼谷襲面而來的濕熱感讓我很不舒服,雖然街邊小吃便宜得讓我們兩個吃的很開心,

但回到旅店我馬上拉肚子,實在無福消受。

對曼谷的著墨不多,因為這次旅行我把重點擺在歐洲跟美國,期待下次再與東南亞的相遇會更加深入。

就這樣結束短短的第一站,休息一夜之後隔天早上繼續前往下一個城市-哥本哈根。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