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5-09-12-e4b88be58d889-23-47.png

Invercargill 英佛卡吉爾,是紐西蘭最南端的城市,也是南島第三大城,

這裡的名氣也許不如基督城、皇后鎮或是奧克蘭等大城較為人知,也是觀光客較少拜訪的地方,

不過這裡對於有時間想要走透紐西蘭的背包客,卻是必經之地。

但其實跟T先生兩人一進Invercargill市區的時候,其實是有點傻眼,

這裡的建築老舊布著一層灰暗的氣氛,可能是天色已晚街邊的店大多打烊,

但是仔細逛一下,蒙著灰塵的櫥窗內堆置著廢棄的櫃子、報紙,才發現有些店其實是真的倒閉。

與T先生兩人先到i site問了一下這裡的青年旅館地址後,就直接去問有沒有床位,

沒想到一整棟三層樓的背包旅館,居然只開了兩個房間,走在旅館的走廊、廚房、TV Room都是一片寂靜,

甚至洗澡的時候都有一種死寂到很可怕的感覺,因為腦子裡不斷聯想到恐怖片情節,

所以膽小的我匆匆的沖洗了幾分鐘,就跑回房間找T先生比較有安全感,我心想:這真的不會倒閉嗎?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正值冬天滑雪旺季,觀光客大多都去皇后鎮度假了,

Invercargill本身就比較不屬於國際觀光的地方,旅行團很少會安排這裡在行程內,

所以Invercargill雖列為南島大城之一,但卻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大城市。

原以為最靠近南邊的地方應該會非常的冷,但卻意外的這裡的氣溫沒有想像中的低,

也許是因為地形的關係,附近並沒有雪山吹來冰冷的風,又可能因為城市裡大樓的遮蔽,

或是因為我才剛從冷死人不償命的皇后鎮過來,所以我覺得這裡還挺"溫暖"的!

img_6744e68bb7e8b29d.jpg

所以在Invercargill可以做些什麼呢,咨詢了i site之後發現就在它旁邊有間很不錯的博物館-Southland Museum&Art Gallery

除了展示紐西蘭的戰爭歷史、生態、毛利文化、氣象星象之外,非常特別的是這裡保育著一種特別的活化石Tuatara。

img_6758e68bb7e8b29d.jpg

Tuatara在維基百科上的中文名稱叫做喙頭蜥,雖然跟蜥蜴長得很像,

但其實在動物的分科類上卻又跟蜥蜴屬於不同家族。這種動物只出現在紐西蘭,

所以又稱紐西蘭鱷蜥,他之所以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它出現在地球的時間跟恐龍同一時期,

但當恐龍都滅亡了,他們仍然存活到現在。

而且奇妙的是他們出生的時候,頭頂上有第三隻眼睛,但隨著長大之後會慢慢退化。

由於新陳代謝比一般動物來的緩慢,所以她們可以活得很久,甚至活到100歲都沒有問題,

進食也不需要太多,一星期只需要兩、三次,在冬天的時候甚至幾個月沒吃東西能活下去,

從這些習性就能了解,為什麼他們能活得比恐龍久了!

在館內,你可以近距離的從小櫥窗裡看到他們的身影,但是必須耐心仔細地找尋,

因為他們的保護色跟環境很相像,而且幾乎也不太會移動,通常都是安靜的定格在裡面!

img_6831e68bb7e8b29d.jpg

Invercargill由於是靠近南極的大城,所以在這裡的Starbucks Coffee也就號稱為最靠近世界南邊的Starbucks Coffee了,

我們當然也要來這裡朝聖一下,來世界最邊境的Starbucks喝看看,最靠近南極的Starbucks咖啡是什麼味道,

答案當然是~完全沒差啊!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5-09-12-e4b88be58d889-32-02.png

這裡的隨行杯就寫著 The Worlds most Southern Starbucks,

對於有搜集Starbucks杯子的人來說這應該會是一個值得你來的地方。

我在想,以此類推的話,是不是也可以在這個城市找到,世界最南的麥當勞?世界最南的肯德基?世界最南的….!!??

離開市區我們前往紐西蘭南島最南端的地方Bluff,看著我身後的這片海洋,再過去除了紐西蘭的小離島之外,就是南極了啊…

 

img_6781e68bb7e8b29d.jpg

Bluff其實是一個小漁村,除了有這支最具代表的世界各大城市的方向里程牌地標之外,這裡有著世界知名的生蠔-Bluff Oyster

每年五月季節盛產時還會舉辦Bluff oyster festival,聽說可以買到很便宜的生蠔,

而且這時候吃的生蠔也最鮮美,雖然我們六月才來這裡,

但是都難得大老遠來了當然也不能錯過品嘗當地美食的機會。

img_6821e68bb7e8b29d.jpg

就在最南角的世界里程牌旁邊,就營業著一間海景餐廳Oyster Cove

聽名字就知道是間主打生蠔的海鮮餐廳。其實Bluff一些小店都可以直接買到生蠔,

但是這次我們想小小的享受一下,所以選擇就在這間餐廳用餐。

img_6803e68bb7e8b29d.jpg

不過為了省錢,我跟T先生還是抱著吃巧不吃飽的心態點了半打NZD25的生蠔啦!

Bluff的生蠔跟我以往認識的生蠔長得不太一樣,從前吃的生蠔就像台灣的青蚵有著像石頭般的外殼,

但是這裡的生蠔的殼卻是白色光滑、形狀圓潤的樣子,大小約直徑10公分左右,不算大顆的生蠔,

但是味道卻有很強烈的甘甜感!可能是因為在產地吃的關係,所以也沒有海鮮的腥味。

如果不敢吃生鮮的人,也可以點炸過的生蠔,這裡炸的方法不會讓生蠔肉過熟而乾澀無味,

我想應該是高溫現榨,而且在油鍋裡的時間沒有很長,所以依然吃的到生蠔的鮮甜。

另外我跟T先生都很推薦的是菜單裡叫做Fishman’s Platter的一道海鮮拼盤。

img_6804e68bb7e8b29d.jpg

內容物大概就像照片裡呈現的一樣,有水煮Mussel、炸生蠔、干貝、菸熏烤鮭魚、炸花枝、鮑魚煎餅…

一次可以吃到好幾種紐西蘭的美味海鮮,這樣一份40元紐幣我覺得很有價值。

真的蠻喜歡Bluff生蠔的,吃完之後都還覺得嘴巴裡餘留的鮮味讓我不想吃別的東西蓋掉它!

離開餐廳之後還跟服務生要求留下貝殼當紀念~真的太讓我回味無窮了。

img_6763e68bb7e8b29d.jpg

然後Bluff這個地方因為很靠近南極,所以在這裡也能看到很美的南極光,

但是我這次的旅行雖然有聽朋友說是極光出現機率很高的時候,但卻一直都還是沒看到,只能在博物館看著美美的照片欣嘆。

有時候雖然極光出現,但是肉眼卻不一定能看得到,只能透過相機用長時間曝光的方式捕捉它。

正就是所謂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極光在我眼前,我 卻 看 不 到 你 啊 。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