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57.jpg

Te Waikoropupū Springs

簡稱Pupu Spring,是目前世界測量記錄裡最純淨的水。

跟英國的朋友結伴從Motueka開車約30分鐘,到Takaka這個地方看看Pupu spring它到底有多純淨,

外面的介紹板上簡單的說明pupu spring之所以純淨的原因,因為英文能力有限只能請英國朋友簡單的解釋一下,

大概就是因為地形的關係形成了天然的濾水系統,又有分從上層雪山+雨水的深層水源,

以及中段下的雨水而來的淺層水源;淺層水源用Shallow過濾系統到主池的時間約一年多,

而深層的水源從高地勢的地方流入Deep天然濾水系統,則需要經過約10年的時間來不斷過濾後,

最後才終於從Main Spring的地方冒出,形成我們現在看到的超純淨樣貌。

img_3423.jpg

從入口到主水池需要走一小段步道,路程不長約20分鐘,

而且都有人工步道非常好走,一路上就像是要走去什麼度假Villa一樣,很有休閒風格。

img_3436e68bb7e8b29d.jpg

來到主池,一開始是多雲的陰天,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只有看到很多水草與鴨子,以及一小塊藍色的看似很清澈的水,

正當我們以為這就是pupu spring的風景時,

吹起了微風把雲層都送走後,溫暖的陽光投射進來,我們才真的大驚豔!

img_3450e68bb7e8b29d.jpg

此時我們眼前的池中呈現一大片水藍色,像是琉璃般閃耀著,一眼可以看透池底,

即便這個深度約有七公尺深,卻可以清楚地看到底下的樣子,我們幾個人同時的wow…..太美了!

所以,建議如果要來pupu spring一定要選擇一個大晴天,才能真正看到它的美。

img_3445.jpg

 

來這之前,聽我們蘋果包裝廠工作的老伯說pu pu spring十幾年前都還開放給民眾游泳,

但是隨著它越來越有名,以及慕名而來的遊客越來越多,現在已經禁止人們接觸水源了。

不過我們這天居然發現小池子靠近岸邊的水裡有一支菸蒂,整個覺得哪個混帳這麼沒水準,

英國朋友看到毫不考慮的就扶著欄杆下去把煙蒂撿起來。

美麗的風景與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啊!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