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37e68bb7e8b29d.jpg

開工第一天,剛好遇上了台灣的農曆初五開工日,這樣的巧合感覺是個好的開始!

img_3309e68bb7e8b29d.jpg

img_3311e68bb7e8b29d.jpg

img_3312e68bb7e8b29d.jpg

其實從昨天開始就看到島民((住在紐西蘭附近小島的人民,可以申請工作簽證來紐西蘭工作))已經在採蘋果了,

所以我們昨天趁著開工前最後一個閒日子,跑去果園看一下採蘋果是什麼樣子,

找到島民大哥阿提正在很努力地摘果子,比較高的地方還要爬梯子去摘!

他們的工作是計件式算薪水,所以等於是在搶時間,能採越多賺越多錢!

聽大哥說這樣一個木箱的Bin大概可以裝六~七棵樹的蘋果!而一天可以裝幾個Bin就看個人造化了~~

img_3313e68bb7e8b29d.jpg

 

 

img_7971.jpg

今天一早就看到外面準備好幾個Bin的蘋果在等我們Packer啦~

img_7975e68bb7e8b29d.jpg

穿上新制服,準備挑戰接下來蘋果的人生!

從來都沒做過果園包裝廠的工作,對我來說有點緊張又期待,

這次的工作Tim是做堆疊工,也就是把我們裝箱後的蘋果,一箱一箱的疊上棧板,基本上就是要壯丁的工作,

而我是負責生產線上把選果後的蘋果,再仔細挑選一次然後裝箱的包裝員,

我們是小廠所以每條線只有一個Packer在負責,

除非自己的線不忙才會去正在忙的生產線幫忙,

所以基本上需要學會之後就要獨立作業。

img_7979.jpg

下班後我的大腿馬上一大塊淤青!因為右腿總是會頂到裝了蘋果的紙箱..洗澡才發現這麼嚴重啊…

 

第一天大家都手忙腳亂,看蘋果看到眼花繚亂,除了蘋果從生產線滾下來的速度很快之外,我們還得仔細把不好的蘋果淘汰,

有時候覺得還可以的蘋果其實是壞蘋果,有時候覺得醜醜的又其實是好蘋果!

工作完我們幾個包裝女孩都苦笑的說好難懂~

只能說我們都是白雪公主好蘋果、壞蘋果傻傻分不清楚,只覺得好香感覺都可以吃啊!

工廠的員工除了老闆、老闆娘、他們的女兒是Kiwi,

還有一個英國來的大姐會幫忙指導我們Packer的工作,而專門選果的都是一些菲律賓大媽們,

Tim跟另一個韓國男生是專門做堆疊的工作,還有另一個台灣男生專門負責分配裝蘋果的盤子給我們Pacer,

而包裝線上的Packer則有香港人、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似乎只有我一個耶!

Tim的工作雖然也是在工廠裡,但是站的區域跟我不一樣,而我前後也都是韓國人,

所以這次的工作我必須自己挑戰英文,沒有人幫我翻譯~一開始有點擔心,

但整天下來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最後下班老闆請我跟Tim另外留下來打掃,他負責工廠外面我負責裡面,

老闆、老闆娘跟我單獨講解廠內打掃流程跟細節,我也都聽得懂!

天啊~感覺太欣慰了~我的破英文總算有更多進步了!

期待之後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啊啊啊~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