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010045.jpg

在紐西蘭12月開始就是夏天但還是有著冷風,對洋人而言他們根本不怕冷,

對我們亞洲人來說即便是夏天,有時候還是得穿著風衣或薄外套,

但今年到了1、2月的時候變得出奇的熱,我在基督城的房東說來了幾年都沒遇到這麼熱的日子過,

我帶來的短褲跟背心居然還真的有機會穿,總之炎炎夏日最想做的活動不外乎就是玩水,

但除了去海邊其實還有一個很棒的選擇,就是去Castle hill附近的Cave Stream探險!

上次Tim帶我爬過一次Cave Stream覺得實在太刺激太好玩,於是這次又相約幾個朋友再來玩一次!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5-01-11-e4b88be58d887-47-27.jpg

有一個日本人還有我們幾個台灣人,都是一起在基督城鮭魚廠打工的同事!

Cave Stream的位置就在基督城往北開車約一個小時的路程,

就在著名的那尼亞傳奇電影拍攝地點-Castle Hill附近

一個叫Broken River的小溪旁,它是一個全長約有三百多公尺的洞窟。

g0010052.jpg

來Cave Stream探險的基本裝備:

1.你一定要有手電筒!如果單獨行動的話最好能準備兩隻,以防其中一隻壞掉了,另一隻還可以備用,

因為裡面完全黑暗沒有半點其他的光線,你只能靠著自己的手電筒光線找前方的路,最完美的樣子就是一個頭燈+一隻手電筒。

2.穿著朔溪鞋,不建議穿雨鞋,因為裡面有一些小瀑布,有可能會進水到雨鞋裡反而難走。

也不建議穿夾腳拖鞋,因為裡面有些地方的水蠻急的,很可能把拖鞋沖走。

如果沒有朔溪鞋,就穿著一般合腳的帆布鞋或休閒鞋也可以,只是會全濕,

而朔溪鞋在一般The WareHouse就可以買到一雙8圓的便宜款,

用破用髒都不會心疼,濕掉了也是曬一下午就會乾。

3.帶一套乾的衣服放車上,因為胸口以下都有可能會全濕,結束探險之後你會需要一套乾的衣服換穿,以免感冒。

另外要注意的是,Cave的活動最好選在大晴天進行,如果當天下雨就建議改期,

因為溪水漲起來可能會有危險,而且溪水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是很冰很冰的,但如果是大晴天就會覺得水很涼很舒服喔!

gopr0507e68bb7e8b29d.jpg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只有Tim跟我兩個人進去,超級怕黑的我一開始一直尖叫,覺得黑暗的世界好恐怖,

而且以前有看到恐怖電影"深入掘地"心裡一直浮現電影裡怪物忽然跳下來咬人的畫面,恐懼感一直伴隨著我,

直到中途看到前方有一個家庭的燈光才安心下來,前方那個家庭是一對爸媽帶著兩個小朋友,

小朋友年紀大約六、七歲,因為身高不夠還穿著救生衣,

走到很深的地方那個爸爸還得一邊拿著手電筒跟相機,一邊提著小朋友前進,真是佩服這些父母….

g0030786_fotor.jpg

所以這次約了幾個朋友來,人多膽子也就大了一點,加上之前走過一次了,於是我就自告奮勇的說要走第一個,

結果才在洞口我就滑倒了~~~~後來還是讓男生走前面好了~~~haha,所以要小心啊,

因為Cave的出口跟入口照射的到陽光,所以石頭上會有許多青苔,很容易發生像我這樣的糗態。

但是到了裡面後,石頭其實就不會滑了,而且也沒有尖銳的地方,

只是腳踩的時候,有些石頭會鬆動,所以還是要扶著石壁前進比較不會跌倒。

其實雖然會一直碰到水,但是最深的地方只有一開始進入洞口的時候,水深約到胸口,

但是過了這一小段之後,水位就大約只會在小腿的部分,

但是有時候必須爬上有水流的石頭,所以上身還是會濕。

g0031198e68bb7e8b29d.jpg

g0031221e68bb7e8b29d.jpg

最刺激的地方,大概就是最後到出口的時候。

最後這一段高度,從底到最上面約有兩、三公尺,你必須自己攀上梯子,

然後抓著繩子爬過很窄的一條小路,而右手邊就是超深不見底的水窟…

gopr1322_fotore68bb7e8b29d.jpg

探險成功完畢之後,我們回基督城Nando’s吃烤雞慶功一下~

關於Cave Stream的資訊,在官網就可以很清楚地找到。走完全程花費的時間約30到40分鐘,

適合情侶相依為命,也適合一群朋友互相支持,更適合一家大小同心協力!

後來我跟Tim也都一直跟別人狂推薦這裡很好玩。

趁著現在紐西蘭的夏天還沒結束,

在南島旅行或打工的人一定要來挑戰看看啊!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