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39.jpg

其實已經離開Motueka一陣子了,來到Blenheim這個比較大一點的城市,

居然感覺非常的不習慣,於是開始懷念起那三個多月在小鎮裡的日子..

想當初我跟Tim兩個人到處walk in找蘋果工,最後終於在這間小小的辦公室前面,

得到了工作機會,一些緣分也都從這裡開始…

img_7996.jpg

其實剛進包裝廠的時候非常的不習慣。

每天固定的工作時間、固定的工作模式,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很枯燥乏味的,

身為Packer就是必須用很快的速度挑選好蘋果、丟掉爛蘋果,

然後整齊放在Tray上後再裝入紙箱蓋上印章後推上輸送帶…

這樣重複的工作一天持續八小時。

不過比別間蘋果廠好的地方是,我們有一整天的radio可以聽,

至少有音樂的陪伴還不至於太沉悶啦!

img_8004.jpg

蘋果廠裡最辛苦的職位應該就是Tim做的Stacker

我們包裝好的蘋果裝箱後送上輸送帶,最後就是送到Stacker的手上,

通常Stacker有兩個人互相幫忙,一個人把箱子一個個疊上棧板,另

一個就負責在棧板的四個角立柱子並且打上帶子把箱子圍起來固定,讓箱子不會在運送的過程中掉落。

有時候蘋果量很多,箱子是一個接一個不停的送過去給Stacker,他們就必須一直搬、一直綁,

完全沒有停手的時間,忙裡忙外的真的很辛苦,Tim的身高173這些箱子疊起來都比他還高了,

如果20公斤的東西無法雙手舉過頭的人,真的不要輕易嘗試這個工作,會 累 死!

這三個月來的蘋果工作,使得我的手皮膚都變得非常粗糙,

手指之間也都因為長期被蘋果的梗劃傷而裂開,Tim則是搬到手指關節因為疼痛而無法伸直,

每天晚上我都要幫他按摩手肘肌肉跟手指才有辦法入睡…

img_8060.jpg

img_8061.jpg

除了固定每週44小時的工作時數之外,我跟Tim每天都會再多留一個小時打掃工廠。

雖然一開始覺得包完蘋果還要打掃很累,但後來習慣之後覺得其實我還蠻喜歡這份打掃的工作的,

當所有員工都走了、老闆們也都離開工廠之後,只剩下我跟Tim兩人在空蕩蕩的工廠裡,

輕鬆的打掃又沒有人管,除了週六都要把機器上的蘋果貼紙撕乾淨比較煩人以外,

其實這一小時所做的就只是簡單的清潔而已,還可以比別人多賺一點,何樂而不為。

img_3518.jpg

工作季節結束後,老闆請大家去鎮上的泰國餐廳吃飯!也是難得大家坐下來聚在一起的機會。

img_3521.jpg

感謝老闆跟老闆娘對我們的照顧,知道我們隔天要離開Motueka了,還送兩瓶酒給我們。

img_7938.jpg

最後要離開這天,我們跟老闆、老闆娘還有他們的女兒擁抱告別,忽然覺得有點感傷,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我老是抱怨工作無聊!

但在最後的這一天,我跟Tim都覺得,這真的是一間溫馨的小廠,

其實我們是愛這裡的,我們也是愛Motueka這個可愛的小鎮的..

因為在這裡工作,我們才能認識到很可愛的韓國朋友、很好相處的美國朋友、很搞笑的英國朋友..

因為在Motueka生活,我們才能加入每週的Party night 認識每一個熱情溫暖的你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蘋果廠以及Motueka小鎮上的點點滴滴…

P.s. 最後,我們捨不得的還有這間在蘋果廠旁的小窩啊!

每天可以賴床到最後半小時才起床吃早餐,走路十秒鐘到廠內,

中午回去吃便當還可以小瞇一下…

雖然沒有網路,但也讓我們過了三個月很愜意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