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06_Fotor.jpg

 

來維也納之前在庫倫洛夫遇到的台灣室友告訴我們,來維也納一定要聽看看世界級的歌劇,

維也納是眾所皆知的音樂之都,看歌劇總覺得是皇宮貴族才能觀賞的吧,

我們死窮背包客有可能捨得花錢去看世界級國家歌劇院的戲嗎!?

But!當這張票只要花你4歐元的時候,是不是就覺得不看太對不起錢包了啊!

沒錯~只要四歐元,就可以跟其他人欣賞到一模一樣等級的歌劇,

But!這張票的代價,就是要你站著看~

不過沒關係,我們背包客沒有的是錢,有的是體力啊!

歌劇是晚上七點才開始,所以白天的時候我們就在附近逛逛

於是我們沿著地圖找到了赫赫有名的百水公寓

 

IMG_5446_Fotor.jpg

 

這一整座建築是由奧地利藝術家所設計的住宅,所以在外觀上就像是用在畫紙上用水彩畫出的可愛房子。

 

GOPR3477_Fotor.jpg

 

多彩多姿的公寓吸引很多遊客來拍照,雖然踢姆不是很喜歡一直說歪七扭八好醜噢

只能說藝術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的啊~

 

IMG_5493_Fotor.jpg

IMG_5476 2_Fotor.jpg

維也納人來人往的街頭,還有馬車來來回回的踢搭聲

到現在還猶記在耳邊..

 

IMG_5486_Fotor.jpg

IMG_9244_Fotor.jpg

 

下午我們參觀了莫札特生前的故居,在裡面可以看到他親手寫的樂譜噢,

從他最愛的那扇窗看出去,就是他平常最愛看的一片風景。

Mozarthaus vienna 

基本門票每位成人11歐元,如果要參加導覽則要另外報名。

我想對我們一般人而言就是去看個歷史名人的家感受一下氣氛

如果是音樂系的人來看應該更有感吧

另外印象比較深的是,櫃檯售票的大叔對我們不是很有禮貌,

非常想甩他兩巴掌,於是在留言簿上寫了他壞話。(就是幼稚)

 

IMG_5505_Fotor.jpg

 

當然這裡很有名的巧克力禮盒也是以莫札特為名

走到哪都可以遇到他

 

IMG_9255_Fotor.jpg

 

時間差不多後慢慢步行到國家音樂廳,我們在傍晚的時候就已經先排隊買好了站票,

但是因為想搶到前面一點的空間,所以還是要提早來排隊進場,

 

IMG_9247_Fotor.jpg

 

後面就是等等歌劇開演的舞台,前面的座位區也漸漸入座

今天來了很多家長帶小朋友,

因為等一下要表演的就是每個人一定都聽過的世界名劇"糖果屋"

適合闔家觀賞

 

IMG_9269_Fotor.jpg

 

基本上歌劇都是以德文演出,聽不懂沒關係底下這一條一條黑黑的小螢幕,會顯示英文翻譯。

而這紅色的不是欄杆,而是分隔每個人空間的設計,也可以當作讓你稍微靠著不會太累的東西。

進來之後占位子的方法就是把身上的圍巾綁在鐵架上,表示這位子有人站了!

然後就可以安心的去外面上廁所、點飲料等等

我們來的時候正逢冬天,所以但是歐洲室內都有很熱的暖氣,所以踢姆就去寄放他的大外套,

結果他前腳才出去,管理這一區的工作人員大媽就指著我說:你的也要去寄放!

我原本還跟他說沒關係我不熱~大媽堅持說我一定要去,他會幫我看好位子~

所以我趕快跑出去想追上踢姆,結果他人早就不見蹤影了~

我只好自己探索寄衣服的地方在哪裡~最後跑到一樓才找到,

然後一回頭,媽呀這麼大的音樂聽,我剛剛是怎麼走過來的,也太為難路痴我了吧!

到處迷路後只好問附近的工作人員才回到我的位子,真是嚇死我也讓踢姆緊張了一下。

所以,各位來這裡要好好認路啊~還要記得帶絲巾或圍巾占位子啊!

 

IMG_9253_Fotor.jpg

 

糖果屋完美落幕~很幸運的待在維也納的這一晚遇到的歌劇是糖果屋,

不會太難懂又蠻有趣的,歌者的聲音果然很洪亮好聽,

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尤其舞台設計!

所以其實聽不懂歌劇,還是有很多其他值得欣賞的地方可以看。

這個價錢可以欣賞到世界級的表演,

我想這應該名列為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好康之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