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36183.jpg

在紐西蘭的冬天,怎麼可以錯過滑雪…

人生從來沒滑過雪的我,在紐西蘭工作大半年了給自己的慰勞就是來個滑雪假期。

其實南島有很多地方都有滑雪場,但是鍾情Wanaka的我,又剛好有朋友Andy在當地,最後選擇了Cardona雪場。

gopr1785.jpg

滑雪又分有點像溜冰的Ski跟有點像滑板的Snowboard

前一天Tim一直問我要學哪一種,猶豫不決之下聽大家都說Snowboard比較帥,

所以就..反正都要摔,當然是選帥氣一點的摔啊!

g0361611.jpg

第一天上"魔毯"在平緩的練習區習慣穿上Snowboard的感覺,因為是給新手上課的地方,所以真的很平,

Andy說上纜車去初級綠線學比較快,所以就戰戰兢兢的上去了..

gopr2350.jpg

這個纜車給我的陰影比雪板摔倒還大,我每次下纜車必摔…大概是十次裡只有兩三次沒摔…

g0431941.jpg

在初級的綠線上練習幾次後滑得有比較好了,第一天我完全沒照步驟了,

一整天都在打直板加速往下衝,速度快到不行的時候就摔倒了,所以第一天屁股摔到超痛的,

Andy說我一定要學會落葉飄,所以第二天我試著放慢速度,練習煞車跟換方線,終於照正常的方法滑了~

gopr2074.jpg

 

Tim第二天就去挑戰藍線囉,他說更好玩更有挑戰感!

老妹我體力不好,從早上滑到下午氣力已耗盡..大腿因為一直練煞車痠到不行,

兩天下來腰酸屁股痛..早上起來都覺得骨頭要散了,就先到餐廳去休息等他們。

img_8447.jpg

話說雪場裡賣的食物超級貴,第一天我們買了一小盒的炒麵就要紐幣18塊,

隔天學聰明帶了泡麵上去,因為我發現一樓的咖啡廳旁邊有熱水可以裝,

於是在這雪地裡吃泡麵,感覺真的超爽的啦!

gopr2364e68bb7e8b29d.jpg

離開雪場前不忘來做個Snow Angel,左邊那個Angel是Tim做的,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啦!?

p6236189.jpg

左邊是我們在YHA遇到的台灣大學生,因為學校的生存計劃課來到紐西蘭冒險,

要用一萬五的台幣生存14天,現在大學居然有這麼有趣的通識課~

於是第二天跟我們一起來滑雪,很有活力的弟弟,姊姊我在旁邊喘,他第一天就去滑藍線了,佩服佩服~

最右邊的就是我們的好友+滑雪教練Andy啦,對於我們三個菜鳥很有耐心,

又一路幫我們攝影、拍照,真的人超好得~~

原本以為運動細胞很差的我會學不會,但大家都一直給我鼓勵耶,

好像比較有信心就會滑得比較好噢!

真心覺得Snowboard是人世間最帥的運動了啦!

img_6570e68bb7e8b29d.jpg

滑了兩天雪,打算去別的地方晃晃,離開Wanaka之前來湖邊散散步,

遇上了大陰天,只能看看雲端上的雪山,跟被雲籠蓋的Lake Wanaka,

接近零度的天氣走在湖邊真的冷到不行,但是旁邊的洋人都還穿短褲,真的覺得你們很熱嗎?

img_6552.jpg

關於雪具,如果是想長期在雪場買季票的話當然是直接買一套自己的雪具會比較划算,

但若只打算滑幾天的雪,就可以在鎮上租雪具會比在雪場租便宜。

我自己是在Backpacker附近的Rocket rental租雪板+鞋25塊,

因為自己已經有雪衣了所以只租了雪褲10塊,另外加保險3塊..etc有的沒的一天不會超過50塊。

img_6556.jpg

img_6559e68bb7e8b29d.jpg

最後還在鎮上的Spencer House發現CP值超高的日本料理店,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Shop,但是壽司整個好吃的讓我大驚喜,

鮭魚握壽司、鮭魚卷一顆約2塊起,點了五顆之後Tim又情不自禁地跑去櫃檯又點了五顆….

是說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鮭魚壽司了,這裡的醋飯也是讓我會覺得好吃的!

可能是老闆是日本人的關係,口感跟料都扎實很道地!來Wanaka十分推薦來這裡吃美味的壽司喔!

而且,個人私心的覺得好像比Tekapo的河畔日本料理店的還好吃說….

 

img_6581e68bb7e8b29d.jpg

玩得開心也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前往我的Snow Holiday旅程…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