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來這裡之前,我已經在FB跟一個工頭的帳號聯絡好工作,

但對方沒有給我名字也沒有給我電話,我連要去哪一個廠工作都不知道,

只要我等待他聯繫,感覺很不踏實,所以我想還是自己過來試試。看看也許有提前工作的機會。

上星期來Motueka的隔天星期五,居然剛好是紐西蘭的國定假日,

所以也沒辦法去walk in工廠,所以我們又休息了三天,到昨天星期一才一一的去拜訪。

二月初的南島,雖然有涼爽的風,但頭頂上的太陽實在毒辣的不行,

在這時候walk in一個農場一個農場的問著,實在是太適合想曬黑的人了。

即便行進過程中開車,火辣辣的陽光一樣透過車窗燒在我的皮膚上,

心裡懸著沒工作的心情在烈日之下,一家一家的問著同樣的問題,再一家一家的被拒絕,

每失敗了一間都是在削減自己的信心。

除非想體驗一下這樣的walk in經驗,不然能夠在網路上mail聯絡先得到工作是最輕鬆的方法。

首先在網路上用力姑狗一番加上跟朋友詢問的資訊下,已經搜集到好幾間蘋果園的地址,

但有些網路上的資訊可能太舊、或是不準確,開車大老遠跑到那裡卻只看到一片荒涼或是根本是普通民宅!

只能說這完全是考驗毅力的時刻….我們除了蘋果以外連葡萄園Vine Yard也進去填表了,

為了搜集延簽的資格,其實只要是農場我們都願意去做,只求有機會可以早點開工越快越好。

往年Motueka的蘋果季節都是在二月中左右就開始,

但今年我們跟農場主人聊天才知道前陣子一場大冰雹打壞了Motueka大部份的果,

導致整個season都延期……..我心想真夠衰了我們…!

但仍然不放棄一間一間的問,至少都落空我們還有最初FB那個很虛渺的工頭…

最後在一個偏僻的山邊,進入一個蘋果小廠,原本已經沒有抱有太大希望,連廠名都沒看清楚就進去想說最後一搏。

停好車看到Office裡坐著一位女士,其實就是這個廠的老闆娘,

跟她表明來意之後,她表示噢好多人來都說一樣的話,背包客、需要工作balabala…

原以為這次又要被打鎗了,但她卻開始詢問我們之前做過什麼工作,我就把CV跟魚場經理的推薦函給她看,

她非常認真地看了推薦函的內容,然後問Tim可以搬多重的東西,Tim說之前在魚廠一個Bin都是25Kg,老闆娘聽了就有興趣了,

她說蘋果包裝廠需要男生做堆疊的工作,一個蘋果的箱子至少18Kg,而且必須一整天做這個工作,

她需要很強壯的男生,接著確定我們的Visa可以至少做三個月,

她皺著眉頭思考了一陣子,然後跟她老公討論了一下,

於是她說:Ok I can give you a job!而她也給了我Packer的職位!

我們一聽整個眼睛都亮了!老闆娘直說:You are very very lucky! 而且希望我們不要宣傳這件事,

Don’t tell anybody 因為她擔心太多人來會非常為難,因為這只是一個小蘋果廠,不需要太多的人手,

所以我們真的是很幸運的背包客。所以我就先不透露這家廠的名字啦~sorry

我們的Walk in終於在第二天就成功!找工果然就是靠努力+運氣呀!

雖然很累但這種終於被我得到的感覺其實非常的爽,就如同在搶名額那時候的感覺一樣,

我想這就是紐西蘭打工度假的特色之一吧!

距離蘋果開工還有2個星期,趁這時間放心的去玩吧!

可以開始計劃Abel Tasman之旅了!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