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54_fotor.jpg

今年的10月10~12號這兩天,基督城舉行了Alpaca羊駝的展示秀。

可以不用特地到農場,只要到展覽會場去就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各式各樣的草泥馬!

img_2226_fotor.jpg

進入會場後,基本上每個人是要花費2紐幣,但我們身上居然忘了帶零錢,

但門口的工作人員很好心地偷放我們進去~嗚嗚好感人,

在紐西蘭因為銀行的卡太方便了,下次要記得放些錢在身上~

img_2227_fotor.jpg

這些是羊駝的選美,工作人員在檢視她們的皮膚、毛色、健康狀態…

img_2232_fotor.jpg

這裡展示的羊駝可能平常都在牧場裡自由自在習慣了,

忽然被抓來這裡看到這麼多人,顯得神態都有點緊張不安,想合照他都會躲得遠遠的~

但看到不少華人為了合拍一張,硬是扣著羊駝的脖子轉向鏡頭…

我不願這樣對待牠們,我想他們已經夠緊張了,不想再讓他們更害怕。

所以合照的時候一直等牠頭轉過來再趕緊按下快門。

img_2236_fotor.jpg

img_2237_fotor.jpg

場內還有展示羊駝的毛跟毛製品,羊駝毛衣、圍巾、手套…之類

img_2241_fotor.jpg

img_2245_fotor.jpg

展場的後面則是開放的戶外空間,羊駝們大多在柵欄裡跟民眾隔開,自顧自地吃著草或睡覺~

img_2248_fotor.jpg

img_2249_fotor.jpg

嘿嘿~被我逮到一隻貪吃的羊駝,他把頭伸出柵欄外想吃新鮮的草,

然後看到我手上一把稻草就很好奇的一直看著我,當然不放過拍下這可愛的畫面~

img_2252_fotor.jpg

輕撫他一下取得信任後~完美的正面就拍下來啦~我手上的草就給這隻很乖的羊駝吃囉!

我想動物也是有感覺的,當你溫柔地貼近他,如果他願意他就不會去躲你,

但若你用強硬的方式去找他拍照取樂,他也是會緊張害怕逃走的~

如果真的很想拍照,可以跟當場的工作人員幫忙,畢竟他們比我們更懂得動物,

也比較熟悉他們的脾氣,請不要再強硬的拉羊駝來拍照,

不要大開閃光燈了,動物的眼睛很脆弱,這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這個活動每年都會舉辦,可以到官網查詢時間跟地點喔!

http://www.alpacaexpo.co.nz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