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1.jpg

Takaka紐西蘭最大的鐘乳石天然洞窟 Rawhiti Cave

還記得以前在廣告公司當設計的時候,有一次去客戶那邊開會,走進辦公大樓電梯前就擺著一大座鐘乳石!

看起來十分氣派,但從沒想過這樣的天然鐘乳石會長在什麼地方、經過多長的年歲才會形成現在的樣貌.. 

在離Motueka往北開車約半小時的Takaka小鎮附近,就有兩座可以參觀的天然鐘乳石洞窟,

其中一座是要收費門票的,另外一座完全免費,身為勤儉的背包客我們當然首選是免錢的最好,

走了一趟才知道不用錢的但是要你差點沒喘死!

原來鐘乳石洞位置在幾乎半山腰以上,從山腳下往上爬呀爬才能親眼見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這來回一趟大概是2小時左右,一般來說2小時的Track不算太長,但是整條山路非常的原始,

沒有人工的木棧道而且又斜又陡,有時候還得扶著旁邊的樹幹保持平衡,

而且不知道是山上濕氣重還是因為前幾天下過雨,路面的沙跟石頭也都濕濕滑滑的,

如果要挑戰這個Track一定要穿好走防滑的鞋子,不然一摔倒可能會有點危險,

因為路寬就大概不到50公分吧,也沒有護欄的情況下可能就會往旁邊一腳栽下去了..

 

img_3487.jpg

Tim跟萊恩兩個大男孩絲毫不費體力的一直往上走,而我跟在後面是喘得要死,

後來還一陣頭暈,還好萊恩背包裡剛好有巧克力,馬上讓我補充一下再繼續往上奮鬥!

img_3461.jpg

其實爬到一半過後心裡有默默想說,你們去就好了我先坐在這裡等你們吧..

但最後還是沒有放棄,然後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啦~看到洞口的喜悅實在無與倫比的解脫啊~~

img_3465.jpg

原以為可以走到洞裡探險,結果可能是為了保護環境,只有建造了一條小步道讓我們可以前進到洞穴的外圍,

不過即便如此看著滿坑滿谷的天然鐘乳石,一樣還是覺得大自然好厲害啊!

整個洞窟非常潮濕,尖尖的石頭持續地滴著水滴,就這樣滴了幾百年形成了現在的鐘乳石。

img_3470.jpg

洞窟底下陰暗潮濕的樣子,就好像魔戒裡咕嚕藏身的地方!

img_3479.jpg

近看感覺像是一把把吊掛的劍!

img_3474.jpg

 

連英國背包客也覺得讚啦,很酷的一個地方又不用錢,

可能是我體力不夠強所以覺得爬得很累,但他們兩個大男生都覺得還好啦,

不過真的建議要帶水不然渴死,然後去爬之前可以先算好下山的時間,

因為當天色開始昏暗的時候路會更難走,能在天黑之前離開是最好的。

然後我真的慶幸我沒有放棄,繼續往上爬!

看來還要再多加訓練體力了啊,不然怎麼應付紐西蘭各個迷人的天然風景呢~!!!!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