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1_Fotor.jpg

一般說到哥本哈根,大家想到的關鍵字應該離不開"北歐、幸福、先進、高收入的國家..."

但其實在這個看似無憂無慮的城市,卻有一個你不知道的叛逆角落"Christiania" 克里斯坦自由城

 

它位於市中心的東邊,離車站走路約30分鐘的路程,算是市區的邊緣。

 

自由城在哥本哈根市裡屬於一個自治不受管控的地方,,我跟踢姆從Hostel漫步到這裡就好像走進另一個世界,不同於市區裡理性優雅的風格,自由城呈現當地嬉皮塗鴉的個性。

 

在這裡的人,可以自由的販賣、吸食大麻,但其實大麻這件事情在丹麥還是違法的,不過因為自由城是一個模糊三不管地帶,所以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攤子販售各式各樣的大麻產物。

 

甚至有許多小店,外頭窗戶就掛著布簾,我們親眼見到有人把錢放在布簾下的櫃檯上,布簾裡就伸出一隻手把錢收進去,然後推出一包大麻葉...

我跟踢姆覺得這畫面實在太詭異的妙了!

IMG_4926_Fotor.jpg

此時一個英國大叔在旁邊問我們,嘿!你們想買大麻是嗎?

 

我們說我們只是好奇逛逛我們沒有錢,接著大叔就要我們跟著他,我心想這是要洗劫我們嗎,但是踢姆居然一口就答應然後跟上去~

 

我們抱著好奇又害怕的心,想看大叔要我們去哪裡,結果他帶我們到一個小涼亭下,這裡已經坐著許多癮君子在乎麻,

大叔跟旁邊的人介紹我們,這是來旅行的背包客,我們也禮貌性地介紹了一下我們來自台灣...

他們看起來酷酷的,沒什麼笑容,但也很友善地跟我們握手表示同意我們在這裡,

 

大叔此時也點了一根享受,然後跟我們聊了一下天,還放下背後的吉他彈奏了一下,一切都像電影裡會發生的情節一樣。

 

大叔雖然是英國人,但他在哥本哈根住了好幾年了,所以對這裡熟門熟路,

大叔大概是看我們是單純的外國人,所以跟我們介紹了一下自由城的規矩,

 

他說在這裡你可以自由參觀,但是有兩件事情你千萬不能做!

1.不要跑!在這裡不管你看到了誰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跑步,因為跑步會引起慌張,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即便是看到警察來了也要淡定,就算你的手中有大麻,只要扔在地上就好了,主要就是不要讓警察逮到你身上有大麻,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不找你麻煩。

自由城裡的人也有著默契,當警察來的時候會互相呼一個口號,然後大家就會開始把身上的大麻丟在地上,假裝沒事的繼續做其他的事情....

 

2.不要拍照!其實入口處就一直在提醒來客不能拍照,因為一旦照了相就表示你可能有他們買賣大麻的證據,自由城的人是不會歡迎你的...

IMG_4927_Fotor.jpg

 

自由城的人不承認歐盟,也不接受丹麥政府控制,一切都自己有自己的規矩,自己為一個小世界。

不過當地人說還是白天來就好,因為晚上雜事多一旦發生問題,警察其實也不太管。

IMG_4928_Fotor.jpg

 

這個地方算是給了我一個蠻驚奇的印象,之前在紐西蘭時遇到一個荷蘭的背包客,他說他的國家有合法的咖啡廳可以買大麻來抽,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還沒去過荷蘭,但是我想自由城這裡雖然你也可以輕易地買到大麻,但是這裡一定多了一份叛逆不羈的感受。

IMG_4925_Fotor.jpg

 

這個地方應該也算是我們旅程裡去過最酷的一個點,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聯想到猜火車這部電影,

幸福的城市不盡然都是表面上的美好,但是角落的青年也不見得都是黑暗的,

一個不合法的灰色地帶,也可以成為一個城市吸引外國人來觀光的地方,也真的開了我們的眼界了!

 

*我跟踢姆在這裡跟著陌生人走的行為,其實是很危險的,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不要隨便效仿,尤其當你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果你真的想冒險一下,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Eve不鼓勵抽大麻這件事情,只是單純的分享我在旅途上看到的異國文化,請自己判斷自己要做的事情,並為自己負責囉!

arrow
arrow

    奶油巧巧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